佛光大学 乐活产业学院

:::

世界地球日 国健署倡另类「低碳饮食」救地球

  • 2019-04-22
  • lohas网站管理员
国健署提出另类的「低碳饮食」,选择当季及在地的蔬果食材,减少保存以及运输的碳足迹...
国健署提出另类的「低碳饮食」,选择当季及在地的蔬果食材,减少保存以及运输的碳足迹。图/ingimage
今天(4/22)是世界地球日,有人用净滩、有人用减塑爱地球,你用什么方式爱地球?国健署提出另类的「低碳饮食」,选择当季及在地的蔬果食材,减少保存以及运输的碳足迹,用减碳救地球。

你可能听过生酮饮食、阿金饮食,它们都是极端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低醣类的饮食型态。而日前国民健康署脸书PO文分享另类的「低碳饮食」。国健署指出,「低碳饮食」就是从原物料开始就尽量选择当季及在地的蔬果食材,当令食材不仅富含许多植物性蛋白及维生素,也因减少长途运输时间、加工及烹调程序,因而保留更多的新鲜度及营养素。而减少额外耗用的能源及水,减少垃圾的产生,避免焚化及掩埋增加温室气体排放,排碳相对减少,是真正的「低碳」饮食。

一般熟知的生酮饮食、阿金饮食,都是极端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限制醣类的饮食型态,但因营养不均衡及具有隐藏的健康风险,营养师都不推崇。
详细报导资讯: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3770160
以上资料来源 :  元气网 综合报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