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乐活产业学院

:::

好食课/想要买少添加食品添加物的商品,该怎么挑?

  • 2019-04-22
  • lohas网站管理员

翻开食品标示,一堆密密麻麻的化学名称,是不是让您不安心吗?这些食品添加物到底在做什么的呢?安不安全呢?如果想要买没有食品添加物的商品,该怎么挑呢?

借由这篇专栏,好食课要让大家快速了解食品添加物,还有全世界都在讨论的Clean Label洁净标示是什么!?让营养师教你挑选安全又安心的食品吧!

大家担心的食品添加物是什么?做什么的呢?能保障食品安全吗?

图/好食课提供
图/好食课提供

食品添加物,是添加在食品中帮助「品质」的物质,简单来说,就是让食品更加安全、色香味俱全和稳定的物质

台湾有着十分严谨的食品添加物管理法规,这些食品添加物都经过毒理试验,并考量了饮食习惯而制定出「每日允许摄取量」与「使用限量」。

所以在合法合量的使用下,这些看不懂的化学物质其实都是低风险、是安全的!

在食品安全相关法规的规范下,台湾合法的食品添加物共有18种,800多项,常见的食品添加物种类与功用有:

➤ 防腐剂:抑制细菌滋长,保障食品安全…等

➤ 香料色素:让食品更加美观美味…等

➤ 乳化剂:让油水不分离,品质更稳定…等

➤ 漂白剂:让食品更白,符合消费者的期待…等等

详细报导资讯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1189/3755354

以上资料来源 :  udn / 元气网 / 名人 / 好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