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樂活產業學院

:::

世界地球日 國健署倡另類「低碳飲食」救地球

  • 2019-04-22
  • lohas網站管理員
國健署提出另類的「低碳飲食」,選擇當季及在地的蔬果食材,減少保存以及運輸的碳足跡...
國健署提出另類的「低碳飲食」,選擇當季及在地的蔬果食材,減少保存以及運輸的碳足跡。圖/ingimage
今天(4/22)是世界地球日,有人用淨灘、有人用減塑愛地球,你用什麼方式愛地球?國健署提出另類的「低碳飲食」,選擇當季及在地的蔬果食材,減少保存以及運輸的碳足跡,用減碳救地球。

你可能聽過生酮飲食、阿金飲食,它們都是極端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低醣類的飲食型態。而日前國民健康署臉書PO文分享另類的「低碳飲食」。國健署指出,「低碳飲食」就是從原物料開始就盡量選擇當季及在地的蔬果食材,當令食材不僅富含許多植物性蛋白及維生素,也因減少長途運輸時間、加工及烹調程序,因而保留更多的新鮮度及營養素。而減少額外耗用的能源及水,減少垃圾的產生,避免焚化及掩埋增加溫室氣體排放,排碳相對減少,是真正的「低碳」飲食。

一般熟知的生酮飲食、阿金飲食,都是極端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限制醣類的飲食型態,但因營養不均衡及具有隱藏的健康風險,營養師都不推崇。
詳細報導資訊: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3770160
以上資料來源 :  元氣網 綜合報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