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樂活產業學院

:::
瀏覽人次: 6951

學院說明

學院簡介
域,有展(Personal Development、可替代的健康照護(Alternative Healthcare、健康的生活方式(Healthy Lifestyle、可持續的經濟(Sustainable Economy及生態的生活方式(Ecological Lifestyle等。其主要之樂活概念,即是以健康永續之生活方式,而此概念也與東方生活哲學相互呼應,促進了東方社會樂活產業的發展。


「樂活」是健康與永續的生活方式;「樂活學」是從身心靈全人發展到未來社會群體永續發展之學理、實踐與應用;「樂活產業」是指落實健康與永續之樂活理念於產業發展所形成之社會網絡。實踐落實於健康永續之生活方式,並以「培育具樂活理念兼備學理與實務知能之社會服務及產業創新人才」為設立宗旨,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為全世界第一個推動全方位以樂活概念為主軸的產業學院。

本院成立於2013年8月,設有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簡稱素食系,於2019年8月更名為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簡稱蔬食系),以及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簡稱未樂系)蔬食系為國內首創,以培育具健康概念,實務與學理兼備之專業素食產業人才為宗旨,希望為素食餐飲產業注入養生及永續樂活之觀念。未樂系則是以培育學生具備前瞻思維、創新規劃為宗旨。積極養成具有科技整合、未來研發與樂活專業的新時代人才為目標。

● 設立宗旨與教育目標

本院以「培育具樂活理念兼備學理與實務知能之產業創新人才」為宗旨。

本院培育學生專業核心能力目標如下
1.樂活理念認同與實踐能力培育具樂活理念的社會服務人才,期盼他們能向社會大眾推廣樂活精神與內涵,除了提供個人在生活中的永續指引,將「樂活」的永續發展理念落實於個人生活,也能幫助企業將樂活理念與顧客生活模式和行動做連結同時轉變環境與社會發展。
2.樂活產業基礎知識 培養樂活產業知識,從事樂活倡議與實踐,幫助企業理解自身的產品與服務如何影響個人生活,並且思考如何提供顧客更好的產品與服務經驗及互動模式,促進產品與服務創新,朝向更支持永續生活的方向發展。
3.樂活產業服務能力培育樂活產業服務能力,藉由行動規劃與活動設計,促進企業、顧客對於樂活理念的意識與深層理解,強化樂活倡議與實踐。
4.樂活產業經營管理能力除了培育基礎的經營管理能力外,更強調利用樂活學理知識,推廣樂活精神與內涵,藉由策略規劃及能夠實踐的永續行動,幫助企業將樂活理念與顧客生活模式和行動做連結,使產品或服務等相關行為能發揮正向影響力。
5.樂活產業創新能力培育樂活產業創新能力,啟發學生活動企劃或商品開發的創意,將樂活理念的產品與服務方案與顧客生活方式連結,發展出永續的生活模式。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