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乐活产业学院

:::
浏览人次: 6756

学院说明

学院简介
域,有展(Personal Development、可替代的健康照护(Alternative Healthcare、健康的生活方式(Healthy Lifestyle、可持续的经济(Sustainable Economy及生态的生活方式(Ecological Lifestyle等。其主要之乐活概念,即是以健康永续之生活方式,而此概念也与东方生活哲学相互呼应,促进了东方社会乐活产业的发展。


「乐活」是健康与永续的生活方式;「乐活学」是从身心灵全人发展到未来社会群体永续发展之学理、实践与应用;「乐活产业」是指落实健康与永续之乐活理念于产业发展所形成之社会网络。实践落实于健康永续之生活方式,并以「培育具乐活理念兼备学理与实务知能之社会服务及产业创新人才」为设立宗旨,佛光大学乐活产业学院为全世界第一个推动全方位以乐活概念为主轴的产业学院。

本院成立于2013年8月,设有健康与创意素食产业学系(简称素食系,于2019年8月更名为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简称蔬食系),以及未来与乐活产业学系(简称未乐系)蔬食系为国内首创,以培育具健康概念,实务与学理兼备之专业素食产业人才为宗旨,希望为素食餐饮产业注入养生及永续乐活之观念。未乐系则是以培育学生具备前瞻思维、创新规划为宗旨。积极养成具有科技整合、未来研发与乐活专业的新时代人才为目标。

● 设立宗旨与教育目标

本院以「培育具乐活理念兼备学理与实务知能之产业创新人才」为宗旨。

本院培育学生专业核心能力目标如下
1.乐活理念认同与实践能力培育具乐活理念的社会服务人才,期盼他们能向社会大众推广乐活精神与内涵,除了提供个人在生活中的永续指引,将「乐活」的永续发展理念落实于个人生活,也能帮助企业将乐活理念与顾客生活模式和行动做连结同时转变环境与社会发展。
2.乐活产业基础知识 培养乐活产业知识,从事乐活倡议与实践,帮助企业理解自身的产品与服务如何影响个人生活,并且思考如何提供顾客更好的产品与服务经验及互动模式,促进产品与服务创新,朝向更支持永续生活的方向发展。
3.乐活产业服务能力培育乐活产业服务能力,借由行动规划与活动设计,促进企业、顾客对于乐活理念的意识与深层理解,强化乐活倡议与实践。
4.乐活产业经营管理能力除了培育基础的经营管理能力外,更强调利用乐活学理知识,推广乐活精神与内涵,借由策略规划及能够实践的永续行动,帮助企业将乐活理念与顾客生活模式和行动做连结,使产品或服务等相关行为能发挥正向影响力。
5.乐活产业创新能力培育乐活产业创新能力,启发学生活动企划或商品开发的创意,将乐活理念的产品与服务方案与顾客生活方式连结,发展出永续的生活模式。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