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樂活產業學院

:::

好食課/想要買少添加食品添加物的商品,該怎麼挑?

  • 2019-04-22
  • lohas網站管理員

翻開食品標示,一堆密密麻麻的化學名稱,是不是讓您不安心嗎?這些食品添加物到底在做什麼的呢?安不安全呢?如果想要買沒有食品添加物的商品,該怎麼挑呢?

藉由這篇專欄,好食課要讓大家快速了解食品添加物,還有全世界都在討論的Clean Label潔淨標示是什麼!?讓營養師教你挑選安全又安心的食品吧!

大家擔心的食品添加物是什麼?做什麼的呢?能保障食品安全嗎?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食品添加物,是添加在食品中幫助「品質」的物質,簡單來說,就是讓食品更加安全、色香味俱全和穩定的物質

台灣有著十分嚴謹的食品添加物管理法規,這些食品添加物都經過毒理試驗,並考量了飲食習慣而制定出「每日允許攝取量」與「使用限量」。

所以在合法合量的使用下,這些看不懂的化學物質其實都是低風險、是安全的!

在食品安全相關法規的規範下,台灣合法的食品添加物共有18種,800多項,常見的食品添加物種類與功用有:

➤ 防腐劑:抑制細菌滋長,保障食品安全…等

➤ 香料色素:讓食品更加美觀美味…等

➤ 乳化劑:讓油水不分離,品質更穩定…等

➤ 漂白劑:讓食品更白,符合消費者的期待…等等

詳細報導資訊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1189/3755354

以上資料來源 :  udn / 元氣網 / 名人 / 好食課